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

[逛逛] 澳洲 阿德雷德 留學週記 #13 #14 8天7夜東京大冒險

ただいま。
首圖是超美的新宿夜晚。

我回來了,結束了為期一週的日本行(雖然標題還是澳洲啊啊)
短短兩週的放假也到了尾聲

令人難以忘記的14天啊..
實在是太多太多想說的了,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好好表達出來..
總之一點一點來吧!

剛放假那幾天真的超廢的XDDDD
完全進入馬鈴薯模式,躺在床上看了一整天的日劇什麼的實在是...太爽了啊ww

看的是大叔推薦的“流星旅行車”
聽名字感覺就是很溫柔的主題,結果還真是讓我哭到把毯子當衛生紙來擦(炸)
完全不愧對淚腺低星人的稱號www  大叔一直揶揄我XDD
沒辦法齁~老梗+親情最戳淚點的啊!

然後還去整理了頭髮。
雖說是整理,可是整個大失敗
顏色不對就算了,捲子也超失敗,整個頭髮變得像鋼絲絨一樣
超挫敗的,哭不出來..只想著要這樣子去跟男友第一次約會?!
可是也實在沒辦法了Orz

慘上加慘的是出國那天
剛走出門沒多久就慘摔XDDDD
襪子破了,膝蓋整個大噴血~~
一條街外的鄰居嚇到衝過來關心我Orz

雖然痛到靠O還是只能說沒事沒事然後衝去趕公車..
慶幸的是傷口蠻乾淨的,也沒有發炎~
祈禱不要有太誇張的疤就好..

*4/18(六)Day 1*

這次為了一起碰面,選擇從阿德到墨爾本、轉去大叔所在的廣州白雲機場
接著一起飛去日本~
當初有稍稍擔心過入境的問題,不過去程很順利的就過了
也沒有被中國海關刁難

到了登機門後,就是一陣緊張地等待(頂著鋼絲絨頭)
直到大叔拍了我的肩膀。

啊啊...跟視訊中比沒啥不同嘛!(廢話)
我也跟預想中一樣,腦子一片空白XDDDD  
兩人都有點小尷尬哈哈哈哈
不過整整兩個月的視訊,真的就像是陪在身邊
短短幾分鐘後,陌生感就完全消失了
上飛機後就牽手接吻摸大腿了呢ww(咦)

我們的第一張合照♡

經過一段長途跋涉~~
順利到東新宿Check In後,已經是晚上了
我們就簡單的在周邊逛逛
看大叔流利的跟機場工作人員、店員對談
整個超羨慕超帥的..人高、手又大又溫暖,好有安全感..(遮臉)

新宿夜景隨意拍



左上角是新宿新景點~哥吉拉!
晚上還會發光呦!

晚餐吃炸豬排,隨便一家炸豬排就讓我們嗯嗯嗚嗚的哀嚎半天
飯好好吃!麵衣好脆!湯也好讚啊啊啊啊~~
不愧是日本..(抹淚)

*4/19(日)Day 2*

啊啊,可以跟大叔一起窩著迎接早晨
還有什麼比這件事更幸福的呢?(笑)
大叔偶爾會說夢話w 但是比之前碰過的那些臭男生好多了
不打呼、也不會臭(?),早上朦朧中還會把我摟進懷裡一起睡////
為什麼早上起床也這麼甜~>////<

早餐吃すき家

今天第一站是台場~
首先去科學館看了特展
沒有櫻花沒關係!特展的花也非常漂亮呢!




路過看到的甩尾比賽(?)
燒胎的味道好刺鼻~!

接著買了經典的Haruta學生鞋和洋裝
雖然底超硬的~ 實在不適合旅行穿著走整天,腳都要廢了XDDD
可是好可愛!!這樣就夠了XD

台場經典鋼彈

順帶一提,從昨天就開始這次的血拼之旅
之前衣服都亂穿,整個被從頭嫌到腳完全不誇張XD"
這次就完全聽從大叔的指示,讓他好好改造我了一番~
可以打扮成男友滿意的樣子,什麼風格我都願意嘗試啦!w

新化妝包~~滿意!

台場好好玩喔,除了科學館、買東西,還有摩天輪、賽車道(可以用賽車載你兜一圈喔!)
光這個點就可以耗一整天了..
可是我們還有景點要跑呢!逛完台場後,出發去宅宅聖地——秋葉原!
各種二次元的看板招牌,在路邊遞傳單的可愛女僕w
日本這種長條形的招牌真好呀,好整齊好好看


我們找了家隱藏在小巷內的超好吃拉麵店填肚子

叫 粹な一生
一點都不輸連鎖大店呦!

接著是重頭戲,貓頭鷹咖啡館!
很久之前就看過不少介紹了,這次總算可以實地走訪~

一天分好幾個時段,要先寄信預約呦!

開始前10分鐘,要在門口等待,可以拿到一本貓頭鷹Q&A
詳細的介紹每隻貓頭鷹的個性,還有拿取的注意事項~

進場後,就會看到等著接客(?!)的貓頭鷹們啦!!>////<

還有大的跟狗一樣的坐在地上XDDD

店內不大,燈光微弱,很安靜溫暖,這種環境應該會讓貓頭鷹比較舒服吧!
是說雖然說是咖啡館,可是裡面只提供瓶裝水XD
不過大家都忙著拍照,也沒人有那個心思喝咖啡啦!
服務人員說明完畢後,就可以自由撫摸,或是點台(?)拿貓頭鷹囉!

好軟~~大叔一直說我太粗魯XD
哪有w

這種貓頭鷹好可愛!超小隻!大概10cm左右..XD

貓頭鷹比想像中輕好多!
本來以為會像是鴿子那樣沈甸甸的
是蓬鬆羽毛的錯覺嗎?
可是大叔一直哀哀叫說好痛XDD  哪會啦~
難道我經過刺蝟跟貓爪貓牙的洗禮,已經百毒不侵惹?!



牠叫山下さん(只記得這隻)

最後還幫我們拍了跟貓頭鷹的合照呢!

結束後我們漫無目的的在秋葉原晃著,大叔表示有點想去女僕咖啡廳~
我也蠻好奇,真的跟二次元中那種一樣嗎?

一直拿不定主意去哪家,最後決定從路邊發傳單的女僕下手!
挑了位我覺得最可愛的//////
人正聲音又嗲,還可以穿的美美的,整個就是很令人羨慕的工作呀!我偷偷想著。

客人上門後,女僕興高采烈的帶著我們往店裡去,
本來以為走兩步就到了,結果越走越偏僻?!
原來不同於一般的女僕咖啡廳,這家是女僕酒吧耶~
小小的一間酒吧裡擠滿了男客,大家酒酣耳熱聊得很愉快哩!
接待我們的是店長,不愧是最可愛的!(好像有點失禮w)

跟店長聊到了點二次元的東西,立刻引起眾人的共鳴XDD
我右邊的還立刻拿出一大串的Love Live吊飾w
超有趣的!一般觀光客是不會來這種地方的吧XD
多虧大叔,才能看到跟一般不一樣的景色~
可惜不能拍照,不然好想記錄一下這特別的酒吧..

順帶一提,今天是Love Live 真姫ちゃん的生日呦♡
有些店舖還有慶祝哩

結束後又逛了一陣子才回家
(雖然是旅館,可是我好喜歡用"回家"這個詞w 
大叔似乎也講回家講得很理所當然w  好棒♡)

這裏連情趣用品都是一整棟的XD
太強了。

吃了海神拉麵當宵夜

明太子拌飯>/////<

*4/20(一)Day 3*

今天的重頭戲是宮崎駿美術館♡
是說要參觀還真是麻煩呀。得在一個月前就先搶票,還得請代購幫忙買了寄到旅館..所幸一切順利!

今天天氣陰陰的,飄著小雨
勾著大叔的手,擠在同一把傘下
漫步在寧靜的吉祥寺,感覺超棒⋯♡
好想住在這裏呀!

公園!
好喜歡日本小小片葉子的樹,連楓葉也小小的
秋天應該很漂亮吧?!
可惜台灣因為氣候,不太容易看到這種景色..


排隊入館時碰到了台灣觀光團
大叔立刻開啟"我們是日本人"模式,連跟我說話都用日文XDDD
其實每次去日本都小小的希望不要被當成觀光客,男友想法跟我一樣真好!w
雖然沒辦法開口說話有點痛苦⋯XD 

來聊聊整個美術館吧!
實在是太、美、了!!
從天花板到窗戶玻璃,通通都是吉卜力相關呀!
不愧是我盼望已久的聖地>/////<

還看了15分鐘的短片,出來後我們一直學裡面的配音
整個被大叔逗得笑到岔氣XDDDD

因為不能拍照,只能努力用眼睛記錄一切..
然後在紀念品區意外的冷靜XDD  只買了可愛的木頭鈴鐺
總覺得買不夠!嗚嗚


入場券是底片,我拿到蘇菲婆婆~大叔是不知名樓梯XDDD

接著在商店街重溫了魂牽夢縈的一蘭!!
大叔說,好吃秘訣就是要加兩倍辣!可是真的有點太辣了www(猛灌水

吃飽喝足後,雨越下越大
除了逛商店街(大叔買了一頂超可愛的帽子給我呦♡ )
本來是想去弄頭髮的.. 沒錯,不愧是我也受不了挺著鋼絲絨在日本大街晃了(遮臉
非常影響出遊心情呀!
翻了翻手上的傳單,原來吉祥寺附近也有不少美容院哩!
就挑了家有半價優待的出發了~

我挑的這家叫Imajine,隱藏在僻靜的小巷中
不像台北的美容院總是擠滿客人
而且設計師都是帥哥呀呀呀呀呀~~~~(要被大叔揍了)
人帥手法又溫柔!!覺得自己像公主一樣wwww

最重要的是,頭髮救回來了!!
看到變回直順的頭髮眼眶一陣酸...
本來還想說沒救就只能剪掉了..
除了變直,還燙了夢想中的大內彎~~
染上漂亮有質感的顏色(嗚咽
總算有臉見男朋友了..
接下來的旅程,終於能好好享受了!
不然之前腦子總是70%在欣賞景色、30%在為頭髮開心不起來XDD

是說又燙又染的,才花了3小時呢!
可是對在一旁等的大叔來說,很無聊吧?(笑)
嘴上一直說沒差啊反正外面下雨
卻全程當翻譯+給建議,真的是辛苦他了
天底下哪裡找這種難得出國旅行,卻願意陪女友坐三小時弄頭髮的男友?!
這還只是讓我感動的一小部分而已..

弄完頭髮後已經傍晚了,趕去了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
可是盼望許久的龍貓泡芙早就賣完了QAQ!!!!!!!!!!!!
嗚嗚嗚嗚....超傷心的!盼望好多年了說..
雖然很想有空再去,可是到最後也是沒去成,畢竟實在是有點太遠了~
只能下次囉...我都想好之後的景點啦!(也太快)

晚上在澀谷吃了麵屋武藏

一般吃拉麵我都喜歡點沾麵~
因為有貓舌怕燙..XDD
而這家沾麵,超級好吃的啊!!!
濃郁的湯汁沾在Q彈的麵條上,再搭上他的柚子醋..(升天)

立刻坐上了我的沾麵排行榜前三名!



*4/21(二)Day 4*

今天是閒閒散步的一天~
逛了築地~!都到這裡了怎麼能不享受一下海鮮呢?

於是中午午餐就是生魚片丼飯啦!
好久沒有吃到新鮮的海鮮了嗚QwQ

滿滿的海膽和鮭魚卵~~
這碗也是好吃到不行


吃完後晃到了本願寺小瞇了一下w
大叔說這絕對不是觀光客會做的事..XD"

接著去東京車站走了一圈~
好漂亮啊!雖然各種高樓大廈,但是綠意一點都不會少。
最喜歡看爬滿整面牆的長春藤了!


買了可愛的日系內衣~
粉嫩的設計每套都想買QQ 
感覺之後都不會買歐美風格的了...

走累了後,在二重橋附近休息閒聊~
真的很愛跟大叔聊垃圾話欸XDD
幫路旁麻雀配音、胡扯些有的沒的
這傢伙總是有辦法把讓我笑到停不下來,這什麼恐怖的才能啊?XDDDD
雖然天氣陰陰的又很冷,可是我們仍然閃光四射(?)w
大叔說,日本情侶不太會依偎靠肩
想想我可以盡情靠著,享受不時落在髮上、額頭上、手背上的吻
不要說是日本人了,連台灣人都覺得閃了吧...(好爽)

晚上決定出發去銀座吃杏子豬排!(大叔都叫它“神豬排”)
看看這眼神!啊被碼掉了ww

恩?你說台灣就有了?大叔表示味道完全不同!
我是沒試過啦!可是很怕破壞了美好的印象..XDDD

啊..邊寫邊感到極度飢餓..Q__Q

被改造後的樣子XDD
是不是差很多?
這張大頭照放上去後讚數超踴躍的!看來我走日系很適合呢!


路上買了銀座限定的草莓大福呦!
好吃到爆炸>///////<



看看這斷面秀!

是說有時會在路上買小點心,然後晚上洗完澡後
大叔就會說:來吃點心囉~~
我們就會一起坐在床上,邊聊天看電視邊吃~
好喜歡好喜歡這種感覺♡ 
好平凡好甜好幸福..w
當然不是每天都有大福可以吃啦~
有時只是便利商店的串丸子和冰開水(串丸子超好吃!!!)
但是這幸福的滋味一點差別都沒有呦!


*4/22(三)Day 5*

今天去了淺草!
果然是觀光勝地呀!
滿滿的觀光客,還有修學旅行的高中生們

大叔不太喜歡滿滿的人潮XD  
上次他來的時候不但正逢過年,還大雪哩!也難怪人會少了


吃不膩的串丸子!

來到這一定要抽籤呀


很幸運的是我們都抽到了吉w!!
我的籤還有兩人名字的諧音,可不可以再巧合一點啊?
回家後有查了一下,我的籤似乎是求姻緣的上上籤(笑)
求什麼姻緣呢?對的人,不就在身邊了嗎?

沿途晃著晃著,遠遠看到一個小攤子搖搖晃晃地飄了過來w
是古早那種小攤販耶!兩個充滿小抽屜的櫃子~
本來想說等他路過再前進吧!結果可能感受到我熾熱的眼神(?)
經過我們時,小攤販突然停了下來!開始熱情解說XDD
大意就是這種攤販以前到處都是~  現在只剩他在抬了
所以算是古董囉~
可是別小看它!整個擔子足足有80kg重哩!
...那個老闆還可以連不紅氣不喘的開心解說,抬著擔子還一蹦一跳的,超強..!

大方的邀我們做pose拍照
老闆笑的好開呀w


買到了美美的髮簪!

中午吃的是偶然發現的家庭餐廳漢堡排,とん久♡ 
好好吃!!一點都不膩口呢!
這種餐廳也不大會有觀光客,氣氛很棒

逛一逛突然出現的One Piece專賣店
如果是我妹,一定會超級失心瘋的亂買



同一層買到的金魚草wwwwww
最近看了鬼燈的冷徹,超級愛上這奇怪的角色XDD
可是身邊的人都說好噁~哪會QwQ

還有奇怪的黑傑克眼罩ww
大叔最愛黑傑克啦!立刻買給他哈哈哈哈

晚上又颳風又下雨,超級冷
一定要來碗熱呼呼的拉麵!
今天吃的是真武咲弥
怕湯汁噴到還有紙圍兜兜可以穿呦!


今日點心~
是蛋黃哥布丁XDDDD
好可愛~!(尖叫)


雖然只是一圈膜而已..XD

還有飄飄小攤販賣的點心


偷渡一點晚上的閃光好了w
大叔很想看我穿各式jk制服,這點也超級戳中我的興趣的♡
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囉..w

*4/23(四)Day 6*

不知不覺已經第6天了..
天氣超好~
今天逛了原宿和表參道,東京最fashion的區域(?)
可以很明顯地發現路上行人打扮都超大膽的
繽紛髮色,不同風格的穿搭
每種都充滿個人特色,很有意思!
然後大叔終於出手買了他的第一件衣服...我都刷到快破產了捏!

好美!

中午吃了山頭火
這家也是在好吃排行榜前三名喔!

右上角那坨飯配著湯汁吃實在是太美味了,就是這點徹底攻陷我的心XDD

接著是買不到龍貓泡芙退而求其次的布丁狗咖啡XDD
因為聽說這裏的布丁可以外帶了,很想要他的罐子..(原來是為了罐子啊)

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布丁狗,以前覺得有點醜XD
現在怎麼轉性了?!

粉嫩的黃色看了心情就好好~

大叔看到這種東西還要排隊入場,整個眼神死wwwwww
(眼神空洞坐在整店不停驚呼的女生中ww)
哎呦~因為人氣很高嘛!w

連桌墊都是布丁狗呦!9週年!

上飲料囉!
雖然很想點其他餐點,可是吃不下了..QwQ


休息一番後,去逛了明治神宮

很令人放鬆的地方~
這樣靜靜地牽著手散步就好。



大叔突然拍的,意味不明w

看到路人有我也想要於是就買惹的鯉魚旗~
只要有玩具就可以打發的我..

新買的鏡框,可惜我跟大叔這種深度近視的沒辦法在日本快速配好..

還有好看的細鏈♡

晚餐是雞骨柚香拉麵,Afuri!
非常好吃!超推薦!

沾麵的肉還特別多喔!w

最後走了圈熱鬧的竹下通,就回家休息了

最後一晚了,當然也要以點心畫下結尾~



喔喔喔喔喔好可愛的罐子~~


有屁眼*w
每次提到這個大叔就會崩潰www


還有Mr.Donuts !
不過~其實布丁狗咖啡的甜點都不太好吃~
純賣外觀w,希望餐點可以好一些..
可是有罐子就夠了!XDD (心滿意足)

啊,這裏還有個小插曲
大叔是中醫師,很久以前就一直嚷嚷說要幫我把脈
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把~
盧了一下後決定稍微把一下就好
在床上面對面坐好,喬好姿勢後就開始啦!

=3分鐘後=

兩個人就這樣坐著睡著惹!!!  放棄放棄XDD
以後多得是機會嘛!

*4/24(五)Day 7*

最後一天的早上吃松屋的早餐~

然後又吃了丸子XDD
我真的很愛軟軟黏黏甜甜鹹鹹的口感~~

小逛一下之後,就出發去機場了
採買了不少土產~
本來打算一起飛去白雲機場,再分道揚鑣的。


沒錯,本來。



看看進度條,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。
我們遇到了這趟旅行中最大的副本(最終Boss的意味)

還記得當初有點擔憂在中國轉機的事嗎?
沒錯,回程日本不上我上機了Orz

他們說規定就是規定,即使我說了南方航空都跟中國確認過了
他們還是擔心我會被設為非法入境QQ
叫我放棄機票...

正當我在思考就此跟大叔道別,我在想辦法買別家的同時
大叔突然交出了他的登機證

幹什麼啊你!!  不要鬧了QAQ!!!!
你明明飛4小時就回廣州了,放棄機票幹什麼啊?!?!
那一剎那好恨我不會說日文,沒辦法讓工作人員理解
大叔完全不理會我的阻止叫罵,毅然決然地牽著我,離開距他只有1公尺的登機門

而我只能六神無主的任他牽著
坐在角落等著辦手續

接下來是一段痛苦的過程.....
我們把土產一家一家退了回去
進到海關旁的小房間,蓋了取消出境的章
默默地退出安檢區  
拿回沈重的行李,回到入境大廳。

工作人員鞠躬離開後,我們兩個坐在椅子上試著平復心情。
大叔說,當時工作人員問了:“你要留下她先走,還是放棄機票?”
他怎麼能有第二個答案?  就算叫他再選100次,他都還是會留下來

這個大笨蛋..是在演電影嗎?!
明明是我的問題,應該要想得更仔細才對
他卻說那條航線是他發現,推我買的,所以他也有責任..

總之,想辦法回家要緊。
我們開始試著聯絡航空公司
無奈已經逼近結束營業時間,改機票的話還要回到東京市區..根本趕不回去
在電話中聽到一連串噩耗的大叔,卻一點生氣的樣子都沒有
只是緊緊的抱了我一下,便再度打起精神

直到我們兩人的機票都處理完後,才終於放鬆下來..
大叔危機處理的態度,也讓我很佩服啊
這麼溫柔可靠,又為我著想的男人,能遇到真的太好了..

我們必須在機場住一晚
接下來就是快點填飽肚子,找個角落休息了。
大叔的鰻魚茶泡飯好好吃喔~~

這個晚上我們睡在出境大廳又窄又不舒服的椅子上
大叔說,這也是個不錯的回憶啊,因為這個副本
我們又可以再多相處一天。

當然~我也很開心可以有他陪著
但是看著他累得躺在我腿上,睡到打呼的側臉
還是很心疼哪..  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,應該早就躺在床上舒服的休息了吧?

想到這裡就忍不住彎腰親親他的額頭,辛苦你了,還好有你。

在機場咖啡店吃了早餐

我這趟回去是搭Jet Star,在第三航廈
這裏裝潢的怎麼很像跑道啊ww
大叔一直吵著要賽跑XDD  幼稚鬼!

是說第三航廈的桌椅還是Muji提供的呢
只是人太多,就沒拍了

我們坐在椅子上,手緊緊互相握著
好不想離開他啊..
試著聊天,但是才開口,眼淚就自己跑了出來
大叔也在故作堅強,死都不看我
這傢伙...  都已經要分別了,還不快點多看我幾眼...還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..
明明伸手想擦乾他濕濕的眼角,怎麼眼淚卻越掉越多..?

然後,時間到了
我在過安檢的隊伍中頻頻回頭看他,看著他離我越來越遠
大叔還一度衝過來狠狠抱住我,害我眼淚怎麼要都止不住,有點丟臉..(笑)

最後最後,在我大力揮手中,隊伍拐了個彎,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。
終於踏上回程。

這張是大叔在機上拍的,好漂亮~
聽大叔說,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哭成這樣了,我大概是第一個讓他崩潰的女友吧?(笑)
明明洗完臉了,還是忍不住躲到廁所找衛生紙
狠狠無聲的哭了一場,用力發洩完才恢復平靜
雖然因為被如此重視而感到有點開心,可是好捨不得讓他傷心唉
遠距離什麼的,實在是太討厭了..

來看一下這趟的戰利品吧!
嚇死人的多啊wwww

總共10kg的衣服,根本是批貨去了吧?!

土產

第一次吃東京香蕉,好吃耶!
柔軟濕潤又清爽,立刻被大家刮分完畢

最後~介紹這趟旅行的最佳戰友w
這個小包包是大叔某天看到,買給我的~
說覺得很適合我!
沒想到這包包超級實用
放點零錢卡片、西瓜卡,就這樣陪我們征戰各地
輕巧又好用哩! 上面那撮是髮圈,拿在手上也是得很棒的裝飾。
謝謝貓貓,謝謝大叔~~

差不多該收個尾了。
好長啊這篇

常常聽人家說,旅行是認識彼此最快速的方法
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?
是真的就好了~!

可以這麼愉快的一起旅行,還是第一次
而且是跟我最喜歡的大叔~~
說也奇怪,我們並沒有什麼磨合
就這樣很自然地進入長期交往模式(?)
真心希望這是一拍即合,可以長長久久走下去的好徵兆。(笑)

充滿驚險刺激、甜蜜閃光的旅程告一段落
接下來又要回到地獄(?)戰鬥了w
到下次見面之前,一起加油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