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[生活] 夏末初秋雜談

啊啊,又好久沒動部落格了,其實有很多想分享的事的說
那這篇就一樣大雜燴好了..(?)


8月中的時候外公過世了(一開場就是嚴肅話題啊)
跟外公其實沒有很熟悉,大概是因為外公年輕時車禍過就一直行動不方便
總覺得最後可以沒什麼病痛的走也是種解脫吧?

總之喪禮在月底,所以日本友人來台的日期也只能延後了~
中間還卡了個我妹的義工活動,因此陪她去高雄了一趟
第一次來高雄呢!
姐妹逛街什麼的真的很有趣w
還買了怪怪的髮圈,一人一個~



某天出現在家裡的太陽花學運照片集
原來是我爸買的!還一口氣買5本XDD
當然被我媽念了~但是我蠻高興的哈哈,沒想到這麼支持學運
於是我也凹了一本過來

裡面還有學弟拍的照片(不是這張),學弟太強拉~

月底第一次參加喪禮
阿姨媽媽傷心難過是一定的,但是親眼看到她們哭還是覺得心情有點複雜..

為了不要把穢氣(?)帶到家裡,我們在台中住了一晚~
這時候看到了超可愛的集點!是OK的耶~
送的是胖胖褲豬保冷袋lol

死皮賴臉的拜託買一堆飲料下,終於帶回家了,超級可愛!
雖然我媽說滿滿的內褲外露很噁心哈哈哈



買了飲料放保冷袋正好!

上面還有束口,加分~


再來9月初就是媽媽的生日了。
今年跟妹妹和買了一幅拼圖送她~
是各種咖啡的小插圖喔!對於有咖啡癮的她來說,應該還蠻適合的吧?

開始拼了~



快好了!但是這才是地獄的開始..

每個都長得差不多啊XDDD



最後最後,靠著毅力土法煉鋼的終於拼完了~
感謝日本友人的幫忙(拖到人家都來了還沒拼完)
總之媽媽應該是喜歡吧?目前正掛在廚房裡喔^_^

接下來聊聊友人來台灣兩周的事吧~
嗯..該怎麼說呢?
總覺得日本人好難捉摸~_~
然後也感受到台灣旅遊方面的不便...好多地方真的是沒車去不了Orz
當然美景還是很美~那麼大概貼一下照片吧!

中正紀念堂

芒果冰~

ww

淡水夕陽

屯京拉麵!好吃~連友人都讚不絕口喔!

沾麵

去了恆春出火,是一處會冒天然氣的地方
點火就會不停的燒,還可以玩仙女棒或是烤東西..但是麻煩垃圾帶走啦>_<

第一次去海生館~
很棒誒!可以逛很久,很舒服的地方

超可愛花園蠻



船帆石

鵝鑾鼻

多良車站~
火車經過只有一瞬間但是被我拍到了哈哈

六十石山金針花海


清水斷崖
不愧是十景,超美



七星潭

看了人生第一次日出~


十分


嘗試騎U Bike 摔了一身傷XDD

中秋吃烤肉~第一次吃單點的,貴死~~
但是不愧是日本來開的,真的很棒



鼎泰豐

第一次穿旗袍XDD
意外的有趣

大概貼一貼就這樣啦~
其實中間不愉快的地方比我想像的還多囧
文化差異什麼的真的不容小覷...之後還會不會深交?我是蠻想的啦...但是還是看緣分吧/_\

之後跟大學同學來了小聚會


有人遛浣熊!
超酷的啦~立刻追上去請求拍照XDD

逛了傳說中的松菸
這種文創的東西真的很有趣XDD  消磨時光的好去處

超喜歡的皮卡丘紙膠帶!


好幾年前就想買的猴峒貓T恤居然意外在台鐵紀念品店有看到~
立刻買~!

再來是好久不見的阿朗基~
是說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出阿朗基的樣子?
第一波是點點玻璃杯和絨毛筆~





說到絨毛筆,之前似乎也出了懶熊的?
無奈人在國外,只能眼巴巴的乾望>_<

所以這次也順便一起敗回來了XD


看網路上很多人說會歪歪的,不知道我是運氣比較好還是怎樣
感覺棉花喬一喬就變很好看啦~

阿朗基絨毛筆
綁啾啾的壞東西也太可愛了哈哈哈哈
一共出了12款喔!每隻都好可愛~


合照合照


9月中,開始在丹提打工
說來慚愧,這是我第一次做餐飲,也算是第一次正式打工 ~
很新鮮,雖然忙碌,但是同事大部份都不錯
因為9月工時挺長的,所以有員工餐可以吃~
這才發現有些真的挺好吃的@@
偷偷拍了一些

照燒雞腿

奶油鮭魚

泰式紅咖哩

同事偷吃鬆餅XD
香蕉是好心客人送的!

做到目前為止感覺是還OK~
只不過因為友人的關係,最近心情不是很穩,果然也有點影響到工作了~_~
加油加油!快點振作起來..!

再來是最近才出現的屈臣氏集點呦!
剛好媽媽要買東西,就一不做二不休的收了!!
聽說行李箱預購都要等2個月以上..先下手為強!

超~可愛啦!!
雖然真的超小的XDD  只有20吋。

背面是范~超級大加分!!  最喜歡這種怪怪的設計了哈哈哈

橫放就是一顆卵寿司啦~想想看在行李托盤上轉會多可愛呀!

萬向輪

拉鏈上有著gudetama的字樣

內部

裡面也有蛋黃喔!不是素色~



最後是跟妹妹去了花博公園
裡面多了些文創商店,蠻有趣的
但是外面公園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,不是很吸引人啊


總之這陣子似乎是處在低潮期..沒什麼目標的感覺
希望之後可以振作起來!加油~!!(自我打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