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[逛逛] 紐西蘭 奧克蘭 遊學週記 #10 台面下的暗濤洶湧

好黑暗的標題喔~
來用張初夏(?)的照片中和一下..


這周一開始很平淡~
比較愉悅的就n3b的事終於弄好了,然後3DS麥克風整個壞掉..
問了一下似乎只剩帶回台灣修一途了,慶幸的是已經找到一家店說可以修復,真是太好了!

日本妹Youiko感情生活蠻精彩的==”
之前講過了嗎?
再講一次好了
一開始在日本時交了韓國男友,相約一起來紐西蘭後女生卻沒感覺了把男的甩掉
然後愛上另一個韓國人,但同時卻跟前男友保持良好朋友關係
(男的還天天帶點心午餐給她勒!想必也是不知道新曖昧對象的事)
也不跟新韓國人交往,純曖昧
最近似乎是陷下去了,準備告白交往延長visa
平常聽聽是還好啦,拜託不要越來越深入,我對你們做了沒一點興趣都沒有............

禮拜四
今天Youiko翹課了
新班級也沒有在教室吃飯的習慣Orz
只好四處晃找人吃飯(好心酸)
後來瞄到之前班上的韓國三人組(Ray、July、Lee)
想說來敘敘舊啊~之前跟日本人混太久了換個口味這樣
結果才坐下來兩分鐘Ray(24)、Lee(21)就爆吵架了囧!!!!!
而且是非常嚴重的那種

起因好像是Lee捏了Ray的臉頰吧,結果Ray突然大翻臉直接用韓文狂罵他==“
後來Lee摸摸鼻子去微波午餐,我整個嚇到...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
July雖然是韓國妹卻也不會圓場,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我更沒辦法處理
聽Ray說他一直覺得Lee很不禮貌,早上打招呼也不是說嗨而是說髒話這樣囧
個人覺得兩邊都有錯,不禮貌要講是一定的,但是也看看周圍狀況好嗎?
如果不是問候老母什麼的忍一下也不為過吧?
啥都不講然後忍不住了直接當場翻臉也很糟糕啊!
老實說這幾個都大扣分,不太敢再找他們吃飯了
整個小時都聽他們用韓語對話也不主動找我聊天,超尷尬的.........

禮拜五是學校活動Movember
Movember是2003年澳洲一群男生開始的一個活動,每年11月男生會停止刮鬍子一個月
但自2004年開始發展,現在更用來爲睪丸癌、攝護腺癌和憂鬱症等男性健康議題募款。
可惜的是這整個月我沒看到什麼狼鬚帥哥啊~~~(咬手帕)

鬍子形狀的巧克力


禮拜六去了Grey Lynn Park Festival 

天氣很好~風超大
草地很大噢,攤位很隨性的散在各處XD
感覺是很令人放鬆的園遊會這樣XDD


砸盤子






超酷


因為場地大,很多人也順便帶狗狗來玩~

牌子攤販

中肯XDD



似乎是聖誕帽旗子的東東



除了攤販,也有很多特殊樂團~

回家路上看到的魯道夫小車車XD
頭上還有角喔!可愛死啦!

令人懷念的紙圈圈彩帶(巨大版)

禮拜六同行的有
韓國妹Kristen
日本妹Mio、男Ryo
大溪地妹Gorden
跟亞洲人出去我都幾乎蠻自在的,尤其這兩隻日本妹韓國妹算是我非常喜歡的>////<
都很禮貌很溫柔上課很努力字又很可愛很開朗,Ryo也還不錯算蠻有趣的
但是碰到非亞洲人就會有種莫名的障礙
我想就是上次說的整個文化、個性、生活型態差異太大吧

Gorden的英文並不是很好,加上有法國腔所以由時候要多聽幾次才能了解
其實這沒什麼,大家英文都挺破的
但是她一直給我種秋秋的感覺,幾乎沒看過她放開懷的笑,總是皺眉頭
我們聽不懂有點困惑的時候就會皺眉頭說“You don't understand?”
其實這很容易給我們她在不爽的感覺Orz
一般看到不太了解直接補充解釋就好了,問我們“你聽不懂嗎?”好像當我們白癡這樣..
還有很愛講"If you want"配上皺眉頭的表情,完全才猜不出來她到底是偏向想還是不想
大家在猶豫的時候又會皺眉頭說“You don't understand?”
.........(扶額)

然後整趟郊遊意見超多~
逛到最裡面的時候說要喝大門賣的果汁
走回大門後又說沒領錢然後苦瓜臉的看我們吃飯
我說先借妳又支支吾吾的推辭說不知道怎麼還..不是禮拜一要上課嗎小姐囧!
逛完回市區後說要上廁所,一直說找隨便一家咖啡廳坐下來休息點東西
但是我們不太想花錢(又不餓),也不知道會不會踩到地雷
走個兩分鐘去車站上廁所也臭臉說很遠

上完廁所後又說晚上去她家吃飯看DVD(If I want)
幾個人說好之後又開始煩惱寄宿家庭主人聯絡不到
想煮法國菜又很花時間..........我很想跟她說先擬好再跟大家說啊!
這樣答應的人看到你一直煩惱臭臉會覺得是不是添麻煩了
不去的話又會被一直逼問為什麼不去..

Mio太溫和有禮了,看得出來有些話不知道怎麼講比較好
Kristen英文沒Mio好,但是也很善良溫和,跟Gorden講話很容易雞同鴨講or膠著
Ryo根本不敢介入處理,躲超遠的~~~
所以整天幾乎是我在帶話題、把膠著的狀態往前推和緩和氣氛
中間上廁所那段最恐怖,還發出嘖、算了這種murmur

至於晚餐,我推掉了
都付錢給寄宿家庭了,總是要吃回本啊(誤)
只有Mio和Kristen會去,希望一切順利啊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