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[手作] 香蕉葡萄乾麵包布丁

做三明治剩下好多麵包邊~
之前都是拿來煎蛋卷,但是現在身邊沒有平底鍋了
想換個口味,改做麵包布丁~

做法是參考“小小米桶”的這篇
材料:
吐司邊
香蕉、葡萄乾等水果
雞蛋 3顆
牛奶 400ml
鮮奶油 200ml
奶油 適量
香草精 1/2匙
糖 50g

1.鮮奶油+牛奶+糖,稍微加熱一下使糖溶化就好

2.蛋打散,用濾網過濾

3.過濾過的蛋液+1.

4.加入香草精

5.再過濾一次4.  就是布丁液了~

6.把香蕉切片,跟葡萄乾和吐司邊擺進抹了奶油的烤皿

倒進布丁液~

7.預熱160度,在烤盤上加滾水後蒸烤40分鐘到布丁熟透

噹噹~成品就是這樣啦!
不過用我家的小烤箱,似乎烤20分鐘就OK了
剛拿出來會感覺還是有點點液體狀,放涼就完全是布丁了!
大盤的被我烤足40分鐘,整個焦了Orz
下次再接再厲!

另外因為上述材料做出來的布丁液太多了...
所以決定把剩下的直接做成烤布丁
好久以前摩斯漢堡的玻璃烤杯~

烤出來很漂亮喔!
跟外面賣的好像XDD
我底下還放了點葡萄乾,吃起來別有滋味~

最後這是我在找烤杯時翻到的盤子XDD
以前幼稚園的時候跟爸爸校外教學,畫給我的喔!
(至於我畫的...印象中途成一團屎色,不知道去哪了囧)


充滿記憶的三個盤子~

結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