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[逛逛] 台北 一風堂拉麵

某天看到有人說一風堂的拉麵比一蘭還好吃!!
真的假的XDD
於是挑了天去吃看看

店門口,首先要去右邊紅色那台機器取票預約

分成1人、2~3人、4人(以上)
有位時會叫號,也可以填寫手機後先去逛街,有位時會打電話通知
很方便呢!
不過一人吃要等比較久XDD
大部份都是2人,流動率大,不用排很久就有位了。
順道一提叫號店員是用iPad來控制人數耶~時代真的不同了~

等了大概半小時吧?
可以進來囉~
滿滿的人,外面也好多人在等喔..


菜單

其實在外面有拍了傳單
麵大致上一樣,菜單還多了小菜、甜點之類的
價位在200左右


似乎是限定商品~沾麵!
還有吃法教學漫畫呢..
我有說過我喜歡乾麵>湯麵嗎?XD
加上是最後一天,就先吃吃看了!

桌上配料,那碗是大蒜粒~要用旁邊的壓蒜器壓碎
左邊那壺是熱開水,吃沾麵需要的

我點了小菜~炸牛舌

斷面秀XDDDDDDDD
超好吃的啊這個!!超推薦!!

沾麵來了~

把右上角炸得脆脆的顆粒(?)
和蔥倒進右下的醬汁,就可以沾麵吃了~
吃完還可以加熱水變成湯

嗚啊~~好餓XD
麵是普通的粗麵,醬汁很鹹所以才用沾的
還OK啦!但是我不喜歡麵...所以離一蘭還差得遠(拿沾面比湯麵XDD)

叉燒
好吃!!!!比長浜No.1的叉燒好吃,也比較厚~

我最愛的半熟蛋XD
其實沾麵分量超多,到後來吃不完Q_Q

吃過沾麵後又找了一天拐男友去吃XD
這次要吃湯麵啦!
我點的是白丸原味,還OK囉!沒有說特別驚艷..
像長浜No.1的膠質湯頭才讓我有驚艷的感覺
而且一蘭有很多客製化的服務
(麵軟硬、湯濃淡...還有可以加他們特製的醋,好吃好吃!!)所以還是一蘭勝XD
不過一風堂也還不錯啦!偶爾可以來吃吃。

男友的加了辣味增,因為不喜歡吃辣所以無從比較XD

結束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