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[生活] 永別了~蛋蛋!

9月底時~發生一件大事!
是的!咩咩要跟牠胯下的好兄弟說再見了!

意氣風發一歲半大公貓咩咩與牠的好兄弟

說也奇怪,他長這麼大從來沒發過情也沒亂尿尿過,醫生說可能是不明顯吧
畢竟公貓可以聞到2公里外母貓的費洛蒙,要不發情好像太困難了?
至於為什麼會拖這麼久才結...這是另一個故事了

幫忙結紮的醫院是全國動物醫院公館分院。
好像因為很新,網路上查不太到這家的評價~(貓的很少,兔子的比較多)
不過去打預防針時醫生蠻親切的!也講得很仔細有耐心,於是就選擇這家了~
特別的是這家跟寵物用品店是同一棟,送完牠後就會去順便隔壁逛逛
價格還OK,不過還是沒金吉利便宜啦!

好像知道大難臨頭的咩咩

流程就跟一般貓結紮一樣,先禁食禁水8~10小時~
我是預約早上10點半。手術很快,但是還要等貓醒來麻醉退掉,所以就先回家等了
手術完醫生會打電話告知手術成功,等麻醉退掉後再通知領回
費用的話公貓是1500液麻含驗血,傷口用組織膠黏,不用拆線
另外還有含住院一天,不過想說沒必要~
顧牠應該不難吧?

沒想到牠回家後整個暴跳如雷=皿=
氣~到不行~~~~~~~~~~~~~~

這裡聊下咩咩的個性
因為在家的地位是:男友≧我>寶貝刺蝟>蠢咩
所以他從來不敢造次~一直都是溫順卑微小弱貓哼哈哈哈(撐腰)
不過實在是跟牠體格不搭嘎啊XD  打針時醫生一直誇說他是隻滿身肌肉的大公貓
聽起來好Man..=艸=
然後直到去寄養的那兩個月才發現原來咩咩真的有兇狠的一面@_@
據說一開始去寄養家庭時超級兇~~
哈氣打人毫不手軟...本來半信半疑(畢竟沒看過牠哈氣XD)
直到打預防針時看到牠背著我兇店貓才看到XDDDD   嚇一跳呢!

不隻貓心險惡的店貓

這隻很肥~毛超厚的!摸起來好舒服喔!

扯遠啦~~
總之結紮回來後可能因為又痛又累,整個抓狂啦~
不停哈氣低鳴倒退嚕亂跳
想說讓他吃飯上廁所於是拿掉了頭套,結果不但尿到腳弄得整個地板都是尿和沙
帶頭套回去時還一直掙扎,於是傷口就裂了=_=
我還很滿意醫生開的傷口呢,小小的很乾燥,沒想到被我們弄裂啦..對不起醫生Q_Q
(是說我到第三天才發現頭套的穿戴法....
原來不用整個拆開,把項圈解開一起拔起來就可以了Orz)
頭一天整個顧的超累的,突然覺得幫忙TNR的人都好厲害啊..

第二天的咩咩
憂鬱的倒在床上,已經不會哈氣了
頭幾天蛋皮會腫的圓圓的,沒發炎的話會漸漸縮小~

藥粉和空膠囊,我是拌在罐頭裡,可是吃了會軟便~
三天後就停了

鬱悶啊~~

第三天,習慣頭套啦!又開始裝可愛了啾咪Ow<



戴了10天後(醫生說至少要一周,但是因為傷口裂了所以多戴幾天)
總算可以拆啦!
然後再等牠痂掉了就沒事了~


To Dear蛋蛋:今生緣淺,但願來世再續今生緣..

好可愛的檯燈XD

來張術前術後照
好蛋蛋,不喀嚓嗎?

最後貼幾張最近的照片
這傢伙表情有夠豐富啊!顏藝派的嗎?XDDDDDD

妖貓!露出馬腳了吧?!

哼哼~(邪佞笑)

跨沙小?(那腳看起來很好啃..)

 咩咩與牠的鼠朋友二號(你問一號?一號已經..恩...)

漂亮的骨架,翹臀咩!

最後是我的FB名片XDDD
很帥吧這眼神!!百年難得一見的帥氣!!(我不會說這是牠躺在床上快睡著時拍的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