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[開箱] 獨享英式下午茶❤ Maxwell & Williams 印花骨瓷

故事要從8月底說起....那時全家去紐西蘭玩了一個禮拜~
其中有3天是住在Tongariro國家公園,晚餐非~常的讚Q_Q
不論是裝潢、餐點還是氣氛,雖然不是非常新穎時尚,但是有種英國古典美,很喜歡!
餐後還可以點杯熱紅茶~
我就是在那裡遇見Maxwell & Williams的...XD


Maxwell & Williams是澳洲(還英國?)很有名的牌子,出了不少很漂亮的餐具~
在飯店裡用的茶組就是這個牌子的,第一眼看到時就被電到了QAQ
怎麼會有這麼優雅花不溜丟充滿英國風的茶組啊!!
華麗的花紋、畫龍點睛的金邊、骨瓷圓潤的質感..
整個愛不釋手的一直摸>/////<
還厚臉皮地問了服務生說這套有在賣嗎?
很可惜是沒有的...
於是回去開始拜辜狗大神、eBay
發現這套是2005年左右就出現的茶組,現在應該是絕版了...吧?@@
找半天資訊都不多,很鬱悶啊~
雖然台灣拍賣就可以找稍微類似的,但是整體感覺就是不一樣嘛!

順帶一提,為了找這種花不溜丟的風格,還學到了“Chintz”這個單字XD
中文翻譯是“印花棉布”,像是Cath Kidston也是這種風格

最後~偶然翻到一個很久以前的網站似乎還有人
eBay也還有活動,所以鼓起勇氣用我破爛的英文寫信去問對方還有沒有貨..XD
對方也很親切的回應說這系列還剩2.3款有貨!
於是興奮地交易了!
先來看看其他款,因為官方的商品圖不知道是太久以前還是怎樣
不是模糊不清,就是顏色很詭異..於是盡量找了這系列實品照。
Chintz系列除了杯盤,還有出馬克杯、茶壺、點心盤、糖罐牛奶罐等,都很美!

Roseberry
這花色就是在飯店電到我的那套啦XDD
圖上看感覺還好而已,但是實品真的很美...花紋細緻,整個就超玫瑰的Q////Q
這是母子茶壺組

Lilac Rose

Rose Petals
這是茶杯+小點心盤組

Blue Ribbons

Cream Pansy
三色堇,我覺得這套也很漂亮!
有不一樣的味道...

Antique Blue
左邊是糖罐,右邊是牛奶罐~

Hydrangea
繡球花

Rose Bud
應該是玫瑰花蕾吧?雖然有點太花,可是我很喜歡XD

Rambling Rose

這是馬克杯的商品圖
我覺得Spring Rose也很可愛!
可惜似乎沒有出茶杯組..馬克杯的圖案比茶杯組的還多不少呢!

Sonnets

不同形狀的杯子
不知道該叫什麼,囧>


Peony

啊...廢話這麼久,還會有人繼續看嗎?囧>
總之~經過一連串的書信溝通,第一次從國外網購就成功了!
真是太開心了,也學到很多
第一次學用Paypal、學會把中文地址轉成英文.....收到包裹時,超有成就感的~~

終於要開箱囉!!
我選的款式是“Tea Rose”
補張官方圖


感覺真的放了很久,紙盒都有點點泛黃啦~

紙盒上寫著“Fine Bone China”
不專業的稍微解釋下骨瓷,這是在製作過程中加入動物骨粉(現多為牛骨粉)
改善其強度和透光性的瓷器。但是骨粉放越多,瓷器越難成型~最高檔的骨粉大概佔了50%
而Fine Bone China(好像叫幼骨瓷?)約佔42%左右。


打開啦!!
這組內含茶杯+茶盤+點心盤
沒有大全套沒關係,小小一組就讓我感動到不行了XDDD
這可是從加拿大飛過來的呢!

疊起來

沒有開檯燈時,我覺得顏色跟這張比較接近
但還是很難形容是什麼顏色...應該算帶紫的瑰紅吧?

先來看杯子吧!
我好喜歡這種圓潤的形狀喔!!
不會太寬也不會太窄,沒有任何菱角...

另一個讓我愛不釋手的是杯緣的金邊
飲用時會隨著移動閃爍,讓人目不轉睛~~

杯底也有金邊喔

接下來是茶盤

補張別的光線下
骨瓷是象牙白,所以不是超超白~是很溫潤的感覺,隱約可以看到金邊~

茶盤做得很有弧度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,喜歡!

組合(?)起來的樣子

補張新拍的,喝茶時看到滿滿的花,好開心哪!


杯底和盤底都有Maxwell & Williams的標誌,還有這款的名稱和對應小花~

最後是點心盤~也是有金邊喔!


可以看看他細緻的花紋...

好的骨瓷是可以透光、無雜質的
雖然我不太懂,不過看起來是還不錯吧~?


拍完後忍不住拿來使用囉~~
好喝的English Breakfast Tea配上蛋糕,屬於我獨享的英式下午茶..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